close

記得我說過我要做水餃,抱歉。我失言了。

惰性還是掌管人類的最大能源,失言,是掌管grida的最大能源。

哈哈哈。

好吧,這只是一半原因。

主要是因為我忘記禮拜五晚上有一個festa juninha,直翻的話就是六月的派對,這個派對是為了一位掌管婚姻的santo生日,名子是Santo Antonio。

這種party的特色就是"要穿得很村姑",是一個如童話故事般的慶典,不是指牛仔女郎那種性感型的﹝牛在女郎哪裡村姑了?﹞,而是小碎花過膝洋裝加上麥梗編織的草帽,前方加個圍裙,頭上兩股小辮子,塗得過於誇張的腮紅,最後請不要忘記用眼線筆在臉頰上點出清新可愛天真無邪小如灰塵大如黃豆的自然不嬌做小雀斑,這是女性。至於男性則是上有補丁的牛仔褲麥梗帽,以及畫出來的濃密鬍子。這是一個只要你沒有羞恥心不計形象就可以玩得很開心的慶典。

總之因為我要去派對所以就沒有做水餃。

反正這不是重點。

不知道有沒有人記得我的生日是六月三十。

我生日的那天早上剛好不在我的城市,因為我前一天正在聖保羅送我德國的朋友上飛機,之後回來已經太晚就睡在他城市,隔天才坐巴士回來,是說巴士前我一毛都沒付,超感動的,朋友的媽媽人真好看的出來我是窮小孩。﹝巴西很大所以隨便做一次公車都超貴,下次打一篇介紹一下﹞

所以生日當天就沒去學校﹝巴西學校只上半天,如果我比電好了,開開心心之下再介紹﹞,我朋友他們這禮拜又剛好期末考,所以我沒打算辦party,徒增大家煩惱,花錢辦party我也煩惱...只是找了幾個朋友下午去吃一種叫acai的甜點,產自亞馬遜熱帶雨林﹝也是有機會在介紹﹞是我最愛的甜點之一。晚上雖然也很想找大家出門,畢竟這也我這輩子唯一一次在巴西過生日,不過生日跟扶輪社社長交接撞期,身為扶輪社交換學生受了人家一年照顧每個月又張手領零用錢的米蟲,這一年一度最大的扶輪社聚會不去好像很說不過去。

所以生日當天其實甚麼都沒有做。﹝怨﹞

說實在感覺也點沮喪,本來期待雖然沒有生日party也會收到很多很多禮物,事到臨頭送我的物的也就是那幾個最好的朋友,我不禁細想我是做人有這麼失敗吼??

很想叫那些被我送過禮物的人"把我送的禮物吐出來!!!!!!!!!"。

這樣,連我寄宿家庭都沒送我生日禮物...超鬱悶,整的覺得自己是平常沒事就抓別人頭來刷馬桶的大惡人,才會這樣不受歡迎。

又變成我的怨氣文了。

總之這個festa是我在我朋友們考完試後第一個有空的晚上,也是我生日之後我參加的第一個party,卻不是跟我朋友。

好像是寄宿家庭的朋友辦的私人party,總之他們錢都幫我付了,我也不好意思說不去,雖然我很想找朋友去bar以消除我人緣不好的的怨氣。

我的第二個寄宿﹝久就是現在的﹞有三個女兒,雖然大姐在別的城市讀書,不過加上我還是三個。再加上我媽和路過也跑來熱鬧的阿姨,有五個女人在一間房子裡準備去party...,家裡有姊妹的人應該可以想像是甚麼樣的慘狀,8點半的party我們整整到9點半才出發,出發前我妹tatiane突然冒出一句"對了,ethyene也要跟我們去,她要搭我們的順風車",在此說明ethyene是我第一個寄宿家庭的妹妹,副業是模特爾,16歲,死會,不要打她的主意。

我一聽到這句整個傻眼,是有多順風完全在城市兩邊好嗎?? 而且你們兩個甚麼時候這麼熟了??雖然我們三個全同班﹝我大全班的人三歲= =,跟小孩子們上課是我來了以後覺得最可悲的事﹞可是他們兩個完全不是同掛的,要搭順風車怎麼會找上你,個何況她可是獨生女掌上明珠,我的nazeil 媽媽﹝我第一個home媽﹞怎麼可能答應她去festa卻不載她??懶的想...可能是因為我在這吧。

開到一半,我問我妹tati﹝tatiane的簡稱﹞"所以party在哪舉辦呀?",是說我到現在才問這個問題有夠天兵的。沒想到她的回答比我還天兵"不知道耶",所以是怎樣,這台車上是沒人知道我們要去哪裡就是了。不過看我romilda媽媽一直都沒說話專心開車,所以他應該知道吧。我也沒再問,我這人有時候就是太懶太沒好奇心,才會錯過了一個好破綻。

到了我第一個家,感覺怪怪的,好多車喔....。因為我第一個家住的比較偏遠,而且大家都有車庫,一般來說路上都沒有車...。

grida我"Uai...好多車喔,真不像平常,是我太久沒來了嗎??"

Elio爸爸"今天那裏好像也有party"﹝一邊笑一邊指向鄰居家﹞

是在笑啥??莫名其妙= =,他平常就挺瘋的。

Grida我"hum...不太像耶。"被tati打斷。

tati妹"跟我一起下去叫ethyene"

喔,反正我很熟這。

電鈴一按,鎖就用音速打開,我心理整個忐忑不安,開這麼快是火氣很大等很久???  畢竟我們遲到一個多小時耶。

傻傻站在門外,等不到他出來,是怎樣,開了門又不出來...庭院是有大到讓你走那麼久,騙我沒住過這裡。

這時tati說"我們進去跟nazeli打聲招呼,快去快回,遲到很久"

grida我其實想揍人,我是唯一準時準備好的女性,也就是說我也從八點半坐在電視機前等到現在,都遲到了再進去打聲招呼不知道要再拖多久。即使已經再巴西住了將近一年還是無法接受他們誇張的遲到習慣。grida我總是準時準備好然後在電視機前等到花都洩了、連續劇演完了、妝也掉了。﹝怨﹞

來都來了,在這住這麼久不進去打招呼也不禮貌呀,找好默默的走進去。

一進大門,突然所有燈都亮了!!!!!!!!﹝並不是自動感應裝置= =﹞,然後我發現所有我的朋友都在,都在大稱的唱著"生日快樂"中文版,如果當時有人在拍照一定會發現我的表情刻意用不知道誰畫的名畫"尖叫The Scream"來形容,我嘴巴和都和不攏,看一看下面一大叢人又轉頭看看還在沒外的tati,我的第二個烘家已經全部都在門外了。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穿著村姑裝唱著發音完全不標準的生日快樂,我除的了傻笑以外完全沒有辦法做出任何反應,好感動好感動。

第一次在巴西過生日,原來不是我人緣不好,而是在有更大的感動再等待。

她們在牆上貼的一張好大好大的紙給大家留言,因為我快回國了。

真的很開心很開心,已經好久好久grida我沒有看到所有朋友們聚在一起了??自從我換家庭之後,而下禮拜一放寒假﹝不要懷疑,巴西在南半球,我沒打錯﹞之後很多朋友一去旅行,一直到我回台灣都不會再相見了,這真是最好的禮物,看到大家都在一起。


今天打了很多,跟大家分享我的快樂。=)

下次grida再翻譯朋友們的留言給大家看﹝如過我沒被惰性吞噬的話﹞


by the way  其實他們這個party超多破綻,不過當時我沒想太多,事後真是解開了無數謎團呀。

破綻1 他們從兩個拜前就一直跟我確定我周末的行程﹝因為我很愛周末跑去旅行﹞

破綻2 前一天我tati下午整個消失,之後證明是去布置。我還在想去哪裡幹嘛扭扭捏捏的不講= =

破綻3 當天我們的女家管﹝在巴西幾乎有錢一點就有家管,很普遍﹞做了一個大蛋糕,我想偷吃他還說不是給家裡的,是說辦party又不是家辦,做甚麼蛋糕??

破綻4 我那群假日總是有活動的朋友當天竟然跟我說他們今天晚上不知道要做甚麼。因為不能讓我跟嘛!!我跟去就破梗。

破綻5 我之前說禮拜六要出去小小慶祝生日,竟然大家都興致缺缺﹝廢話,大家都知道你有一個真正的生日PARTY﹞,害我超受傷。

破綻6 ethyene要搭我們的順風車本身就是一個超大的破綻!!!

破綻7 家門口那麼多車...等於大聲尖叫"這裡有很多人喔!!!"

破綻8 elio爸爸說鄰居有party一直笑是怎樣,而且鄰居家超暗。


破綻這麼多我竟然還沒發現,我好天真單純﹝漫畫中的閃亮亮大眼﹞。

就是這樣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