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國第一個感覺就是"我是回家,也是離家了。"

七月三十的那飛機有六個交換學生座上了,三男三女。

這五人當中有兩個我曾經聊過天。這就是網路的無敵作用。

這班飛機我做的驚險,驚險到我差點因為趕不上班機而落淚,早上五點半大家起床六點出發﹝然後有一個朋友一大早爬起來到我家外面按門鈴見我最後一面,害我感動到了﹞,依照慣例拖了二、三十分鐘,出門都快六點半。高速公路稀奇的暢通無阻,早上十一點就進了聖保羅市的範圍,時間的寬裕讓人好安心,沒想到是我寬心的太早了,我家庭原來根本不知道機場怎麼走,頻頻停下來問路,大約十一點半停在一個加油站問路,還沒問完host爸就消失不見。因為我行李很大兩箱所以他們的小轎車載不下,送機人數加起來也有六人所以出動了兩台車。host爸就此消失剩我host媽和三個host妹加我一個,五個女人困再聖保羅市裡向迷途羔羊四的到處亂轉整個是一大災難。

打我host爸的電話又打不通,host媽又一臉沒信心的樣子,說實在我有被嚇到了,因為聖保羅市很大很大然後交通複雜不說塞車更是頻繁,下午一點半的飛機我總得提前一小時到吧?不過我開始害怕我會趕不上飛機﹝再說說我前一天又一直跟我host家說要早一點出發因為怕塞車,竟然還沒人理我=口=﹞,十二點我們總算回到了高速公路因為機場要在高速公路上轉機場專用高速公路,不過我已經緊張到整個手都抖呀抖的、腦袋一片空白還一直反胃想吐,真的不能怪我對我host媽沒信心,實在因為他在某個圓環上轉了四次還堅持要轉第五次把我對他的信心打碎了,因為他覺得這條圓環是對的,問題是你多轉幾圈他也不會多長出來一條路吧!!!!!!

中間就不用再說了,總之是平安得在再起飛前上了飛機。

回了國。

 

現在已經九月二十六了,回頭打這篇沒打完的網誌,鄉愁在次湧上。

鄉愁,對巴西的鄉愁,甚麼時候巴西,成為得我的另一個"鄉"。

回國了,忙了很多事、見了很多人,卻總在發現自己很多想法和行為已經不再和大家一樣時,想起另一端的另一個家。

回家很快樂,離家很失落。

我是回家了,卻也是離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