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會很想念巴西,在很累的時候、在看到櫥窗裡賣的vodka時、在看到交換學生時、在熬夜時。

現在總是壓迫得好近,雖然我很喜歡"現在",可是"過去"難道就必須被遠拋嗎?

建築系的課程很好玩,一開始都會想"甚麼才是老師要的",總是因為這樣被罵。

原來"老師"不再是重點,"我"才是。

做了好多以前不曾做的事。

現在才發現以前高中上課睡覺其實已經睡得很委婉了,現在隨時隨地都可以睡。

哥,原來你那麼能睡不是天生的,我漸漸瞭解。

總是在早上四五點時一邊畫著圖,一邊就想起巴西。

就算在台灣其實我也是過著巴西的時間呢!

可是,卻差距很多。

來到台比已經一個月多了,我卻哪都不曾去過,最常去的地方是工作室,宿舍只是用來洗澡。

生活好忙碌。

卻又好不真實。

以前我們總被要求寫出正確答案,幫每個字定義,幫每件事解釋。

現在卻掉入一個沒有正確答案、沒有定義、不須解釋的世界。

像是掉進一個混沌的漩渦,好開心思想可以自由,卻又好不知所措。

依賴了十九年的規則被打破了,心靈徬徨、慌張得想建立新的規則,卻發現規則其實不存在。

失去依附,像個走在曠野上的人,你不被束縛卻也沒了方向,換個角度想,我也可以往任何一個方向走?

想到這個,我的嘴角就會上揚。

很想念巴西,也很享受現在的生活,在台灣還是過著巴西的時間。

睡覺時間越來越短,身體很累,卻總是在想底深處有一種解脫束縛得輕鬆感。

我是屬於這的吧?

我相信我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