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

讓我來跟大家說說為什麼交換學生是個好職業吧!!

可能是高中三年被壓力壓得有點過度,這一年我根本是瘋了似的放鬆。

交換學生並不是留學生,所以不管這一年你讀書讀得怎樣或者你報告做得如何都不會出現在你未來的履歷表之中。

據我所知交換學生理沒人在讀書的,當然這要看國家啦...去美國大概就要讀了,因為大家都會英文了嘛!

grida剛到巴西時唯一會講的葡文就只有"oi"等於"hi",所以說上課,就連日常生活的用語我一句都不懂,怎麼可能讀書、做作業勒??

而現在雖然已經聽得懂了,大家卻已經習慣"我"這個特例是不需要做功課、考試的人。似乎也沒有人有一件的樣子。

問了其他交換學生才發現原來大家的情況都一樣呀XDD

曾經有人跟我說在巴西很多人就是因為看到交換學生們甜滋滋的無所事事生活而夢想當交換學生呢XD

當然,看到這篇的人請不要比是交換學生們!!

雖然我們沒有承受功課壓力,卻承受了更多的東西!

俗話說你必須失去甚麼才能得到甚麼,我是一點都不想回想去年我剛到這裡的情形,大家都說著你聽不懂的語言,你明明聽到自己的名子出現在談話中好多好多次卻沒有意思頭緒。這種壓力很大...你永遠不知道他們到底在說你壞話還是好話,而你也沒有任何人可以吐露心聲﹝事問你如何對一群語言不通的人吐露心聲﹞,共別說那些看你閒閒沒事做而暗中嫉妒的同學們如何在背後說些是是非非。而文化的差異和語言的不通也造成了剛開始交有非常困難這點,雖然每個人都很熱情,不過熱潮過後也只剩下空虛。

怎麼覺得我每次都在講生活中的陰暗面和傷心點。

到此為止,在打下去又不知道要打到哪個痛處了XDD

一定要改一改我這個該死的悲觀!!!!!!!!!!

總之,交換學生是個好職業,希望有新的人都可以去!!

會變很堅強的!!!﹝好像把大家都嚇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