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IDA 我是一個很愛好愛奇幻小說的人...

奇幻小說最大的特點可以說是"架空"、"無實力限制"、"無名稱限制"。

基於以上理由,大多網路作家指是很單純的寫下心中的幻想,不需要像甚麼名大作家一樣查很多資料,安排故事背景歷史的合理性等等。

造成的結果就是,任何句子,任何想發,任何東西都有可能出現。

其實這就是看這種小說的樂趣,哈哈哈。


是說最近GRIDA在看的這本奇幻小說出現著這句,我是不會說書名的!!!

因為這個網路作者在網路上還算小有名氣。

"一個男人,如果不能替自己的女人接下一切,那就不配站著撒尿。"

說時在中間那段我是沒有感覺啦,自己做的自己擔,人要自己負責。

不過卻讓我聯想到我的男性朋友們...,出國之後認識了很多人才發現我們亞洲的孩子真的很不一樣...。

GRIDA也不否認有可能是因為我所認識的人之中多數屬於"家庭背景"單純、讀書是生命一切的書蟲類型人物。

不過,不要說女朋友,就說朋友吧。

這些人之中有幾個會真的在友人陷入麻煩時挺身相救??

有幾個會在朋友被圍毆時即使知道自己打不過也去幫忙??

有幾個真的打過架??

有幾個真的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有幾個真的有所謂的"男子氣概"??

你可說打架不是好事,可以說我不會交壞朋友所以我的朋友不會跟別人打架。

可是我的重點其實不是這個。

到底有多少人已經脫離父母的懷抱??

可以自己處理事情??

可以保護自己想保護的東西??

或者,他們只會在自己受到威脅時灰溜溜的逃走,事後邊無數藉口安慰自己"這東西其實不重要"、"我贏不過他"、"我不做沒把握的事"

沒事著守護、爭取過怎麼會知道自己得不到、守護不了??

打得好離題、好混亂,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想表達甚麼,可是出國之後我覺得我好像無法在愛上台灣的男生。

他們沒人可以給我安全感...

在這

"一個男人,如果不能替自己的女人接下一切,那就不配站著撒尿。"

我可以找到好多好多人適用這句話。

真希望,有一天我會在台灣找到可以用這句話形容的人。


這篇不會被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